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BOPPPS”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0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掌握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创新,近日,中心特邀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李艳灵教授,主持了题为“新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的教学工作坊,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根据内容设置分两个时段进行。12月20日下午,李老师从“我的成长故事”、“新时代高校新教师如何成长”“认识BOPPPS教学模式”三个主题展开分享。李老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引,从求学、就业、初为人师等关键节点的选择到多元化角色的转换及自身专业成长与发展历程进行了分享。对新入职教师教学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鼓励大家顺应新时代变革,在教学理念、教师角色、教育技术、专业发展领域进行转变和创新。随后,李老师介绍了“BOPPPS”教学模式,该模式是一种以教学目标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型教学模式,是一种注重教学互动和反思的教学设计和应用模式。对六大结构要素,即导入(Bridge-in)、目标(Outcomes)、前测(Pre 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 test)和总结(Summary)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强调参与式学习活动的形式应灵活多样,对教学目标的设计不仅要关注知识层面,更要有高阶性,要注重价值观的塑造和情感的建构,充分体现出课程思政育人的价值。最后李老师倡导大家学会灵活运用BOPPPS结构要素,轻松驾驭BOPPPS,将BOPPPS教学模式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            

22日上午为展示讨论环节,5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10分钟的现场模拟授课展示,其他教师以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的形式对展示教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进行反馈与评价,李老师最后做诊疗点评、改进指导。

此次工作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指导性和实践性强。新教师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对BOPPPS教学模式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适合自己学科特点的BOPPPS教学模式,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提升教学技能,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