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经河北省教育厅同意(批准文号:冀教人〔2015〕103号),2016年1月22日我校正式成立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文号:校党文〔2016〕7号),与人事处合署办公。2019年6月19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合署办公,编制7人。

一、中心工作宗旨

教师发展中心的宗旨是围绕教师发展需要,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要求,聚集和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教师发展空间,激发教师自我发展动力与潜能,增强教师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教师身心健康,以此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科研与国际化水平,更好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二、中心职责

1.加强制度建设,负责我校教师培训与发展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助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2.负责组建教师发展专家库,积极开展教师职业发展、教学热点与难点等问题的指导与咨询服务等。

3.负责实施“我校教师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培训计划”,促进教师师德养成和身心健康发展,引导教师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和科学研究创新。

4.负责教师培训和发展资源信息化平台建设,包括培训管理平台、网络学习平台、信息资源库平台、教师专业能力训练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