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主题系列沙龙之二数字技术赋能教学创新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0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部署,适应数字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助力我校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上午,中心邀请我校教育学院王润兰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字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的主题沙龙,40余名师生参加。

王老师的分享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育应用场景两个方面阐述高校教师为什么要教学创新,指出教学创新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是教育应用场景的倒逼。第二部分就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进行了讲解,指出教学创新既是教师“教的创新”,包括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方式、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创新,也是学生“学的创新”的有机结合。最后,王老师结合自己教学创新实践案例总结出教学创新的方法和实现路径。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王老师的分享内容专业而全面,既有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也有智能时代的教育教学变革,更有教师创新发展新路径的探索,为教师如何更好地寻求教师发展新突破,实现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理论与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