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科研政策与教师成长主题沙龙(社会科学类)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0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我校人文社科类相关科研政策,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潜力,11月10日下午,中心邀请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南方教授,为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主持了题为“科研政策解读与教师成长”的主题沙龙,20余名教师参加。

南方首先从新入职教师的“科研困惑”话题切入,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就青年教师如何平衡好当前科研、教学、工作、家庭及自身发展的关系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后围绕近年来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及校内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和总结,重点对我校在各类社科项目的申请立项、经费使用、科研绩效奖励、评价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对科研软环境及科研人才创新能力的满意度调查问卷做了简要分析。最后,她鼓励新入职教师要在个人成长中做好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创设的科研平台,积蓄力量,追求更高的学术成就。并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培育科学家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时代命脉;三是立足教学、积极探索科研创新。

通过学习,新入职教师对我校的科研政策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对更好的把握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促进自身发展提振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有榜样的引领,一定会在做好教学的同时潜心科学研究,做到齐头并进、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