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主题系列沙龙之一:数字校园建设应用与师生数字素养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中心邀请我校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田亮副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字校园建设应用与师生数字素养提升”的主题沙龙,60余名师生参加。

田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学校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造“一网通”信息平台,实现了各类信息资源整合,消除了信息孤岛,大大提高了学校管理的效率和精度,做到让数据多跑动、师生少跑腿,为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的便利;二是基础信息平台应用,就我校信息门户、OA 办公系统、校园e码通等平台功能、相关的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几种常见问题进行了释疑;三是人工智能助推师范教育发展,指出我校“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的发展路径,以三个国家级项目为依托,倾力打造未来教师培养平台,实现数字化赋能师范教育特色发展;四是对什么是数字素养、如何应对数字时代变革性做了阐释和总结,对如何提升师生数字素养给出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座师生就智慧校园建设及信息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田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本次“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主题系列沙龙,旨在落实学校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教育的发展战略,提升我校师生数字化素养,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