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喜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实践入选全国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0

11月8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接到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的通知函件,中心呈送的《校本特色教师发展之路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优秀案例,并编入全国《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优秀案例汇编》。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年1月成立并挂靠人事处,2019年6月与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合署办公至今。2020年1月,中心被确定为首批河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教师服务的初心,围绕教师发展需要,聚集和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教师发展空间,激发教师自我发展动力与潜能,在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需求,社会实践能力,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探索高效、专业的工作方式方法,构建了“三全两建一研究”模式的教师发展培养体系,努力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与发展,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以师范教育为特色、以协同发展为目标的工作机制。我校教师发展的经验能够入选优秀案例,体现出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对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举措和建设成效的充分认可。日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秉承初心,致以匠心,创新推进和完善教师成长与发展培养体系,为我校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可持续发展的“金师”队伍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