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2022年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0

按照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和相关工作部署,5月23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联合组织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验收工作,在公教楼微格教室顺利完成。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和工作程序,2022年新入职教师经过近一年的培训学习,圆满完成了政治素养、师德师风、课程思政、专业成长、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微格演练、导师培育、教学沙龙等模块的系统培训,进入考核验收环节。共计87名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

按照考核要求,参考教师分别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试讲,评委按照教学技能、教学策略、教学内容等考核要素进行现场打分。各位参考教师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全面展现了我校教师新生力量的精神风貌。

经考核,87名新入职教师全部通过考核验收,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资格,学校将予以颁发《河北师范大学本科任课教师资格证》,其中16名教师考核等次为“优秀”。

考核结束后,考核专家对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给予肯定,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成效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