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首轮微格教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0

10月11日下午,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首轮微格教学演练,在综合楼9楼微格教室举行。中心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教师教育学院课程教学论专家等组成了指导专家组,对演练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共有47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演练。

本次教学演练共分6组,每组配备2名指导专家。每位新入职教师完成5分钟说课和10分钟课堂教学后,指导专家重点对教学方案设计、课程重难点掌握、课堂节奏把控、课件制作运用、板书设计、教学仪态、教学语言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教师们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并观摩了同组其他教师教学演练。

本次微格教学演练是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中教学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教学演练,新入职教师能够及时发现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进行反思,进一步明确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对新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达到了首轮教学演练的预期。中心将针对专家指导中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培训,助力新入职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