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将于2023年8月16—17日在承德市“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培训专家

1.系统思维与现代教育治理能力提升;

2.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沟通科学与方法;

3.面向未来的教育教学评价;

4.让学生的学习行为真正发生;

5.新时代大学教师的有效教学(网络研修);

6.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准则(网络研修)。

本研修班将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唐九阳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周华丽教授等现场授课。同时由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进行线上授课。

三、培训方式

本研修班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面授时间:2023年8月16—17日

面授地点:维也纳国际酒店(承德市双桥区学院路2号)

报到时间:2023年8月15日14:00-18:00

报到地点:维也纳国际酒店一楼大厅

离会时间:2023年8月18日

网络研修时间:2023年8月18日—9月18日

五、培训费用及说明

培训费为1580元/人,采取刷卡或网银方式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发票抬头需写“河北师范大学”。

教师需个人使用公务卡先行垫付培训费用,培训结束后可在教育部网培中心网站申请发票和培训证书打印。培训费由教师发展中心全额报销,不用学院和教师个人承担。参训教师持培训证书及粘贴好的发票,经学院领导验收签字后到教师发展中心报销。

本次培训集中面授期间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学院承担。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网络研修可在任意地点登录网培中心网站,进入个人中心完成学习。

手机扫码可以注册、报名和缴费

七、结业与证书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推荐1—2名教师参加,并填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报名表》(附件1),由学院审批盖章后于7月7日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理科群6号楼C306室)备案。

教师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八、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董凯静 80789523   13103012798

                       刘  宁80789527   15930810503

全国网培中心  尹海峰80789524   15076166573


附件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报名表.docx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