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校参加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0

6月6-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旭云及工作人员一行三人赴南开大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任林金安,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延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武世兴以“持续抓好教师教学发展 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带来主旨报告,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教师教学发展助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等三部分进行阐述,并就高教司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解读。武司长强调,教师是人才培养体系中最具决定性的因素,要以课程思政、四新建设、新基建、教育数字化、教学组织等五大“关键点”为抓手,以教师高质量发展助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天津商业大学校长葛宝臻分别以“数字化赋能高校教师发展”“地方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各具特色教师发展的宝贵经验。

会上还宣布了2022年度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名单。我校荣获“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中心副主任张旭云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左三 中心副主任张旭云

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商新形势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与会教师围绕数字化赋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项目设计、高校教师发展中心队伍建设、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基于任务驱动的教师在线工作坊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工作研讨会,中心人员认真聆听与会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深入把握教师发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教师发展工作关键环节,优化中心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稳步推进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