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的通知(4-5月)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0

各有关学院: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教育部网培中心自2023年3月起将分批次、分专业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我校3月份已有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相关专业课程的培训,现将4—5月份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邀请国内知名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讲授在课程思政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

二、培训时间及课程安排

见附件1。

三、培训对象

4、5月份课程培训涉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外教学部、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家政学院、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请各学院安排开设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积极参加。

四、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参训教师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进行注册和培训报名(http://kc.enetedu.com)。参训教师应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同时鼓励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

本专业类培训自直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 3天。根据高教司工作安排自5月起,每月最后3天集中安排当月课程的回放。

五、结业证书及相关事项

1.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得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2.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六、培训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于4月24日前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jsfzzx@hebtu.edu.cn。

2.培训结束后,请各学院适时组织参训教师召开学习成果和经验分享交流会或研讨会,不断提高本单位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董凯静80789523  刘宁80789527

人事处        王  烨80789641

教务处        赵  丹80789715

全国网培中心  尹海峰15076166573


附件1.2023年4月—5月培训工作安排.docx

附件2.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报名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  教务处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