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第四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0

为增强新教师身体保健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3月28日下午,中心特邀我校体育学院张静老师,为新入职教师组织了一场题为“教师身体健康与保健”的教学沙龙,共26名老师参加。

张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健康,影响健康的因素,科学健身新理念等方面进行知识科普,总结出科学运动是良医、有效健身是良药的结论。随后针对教师经常伏案久坐、缺乏活动锻练等职业特点而导致亚健康问题,着重对肩颈部疼痛运动疗法和腰背痛运动疗法进行专业示范,带领大家一起做屈膝、弯腰、双手交替等动作,指导大家对颈、胸、背、腰、腿等部位的肌肉拉伸运动,教会大家配合使用弹力带进行一些简单有效的力量训练,最后推荐了几组预防常见职业病的健身运动,科学实用而又简单易学。

经过专业的指导和体验,大家对树立科学的运动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健身意识,对追求卓越的工作业绩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