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第三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教学理念,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3月24日下午,中心特邀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艳灵,以“BOPPPS教学模式”为主题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交流分享,3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老师首先通过对教学曲线与学习曲线、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对比分析入手,抛出“究竟该如何设计与组织课堂教学才能保证教学效果的有效性乃至高效性?”的现实问题。随后,李老师对BOPPPS教学模式的结构要素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BOPPPS是对导入(Bridge-in)、目标(Outcomes)、前测(Pre 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 test)和总结(Summary)六个课堂教学环节的概括。李老师通过案例展示、微课分享等形式,对结构要素的内涵一一进行深入讲解,从导言的作用和方式方法、学习目标和教学目标的撰写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到前测、参与式学习和后测的方法设计,创设教学情境再到课程总结,着重讲解了教学模式中参与式学习活动的常见类型、设计运用及策略分析,期间李老师适时与教师进行互动,让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思考和学习交流中来。最后,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 Workshop)的经历,展示了BOPPPS教学模式在指导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成果,鼓励大家灵活运用BOPPPS、轻松玩转BOPPPS,对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和教师的教学技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内涵丰富、创新性和实践性强,是一次运用BOPPPS结构要素的现场演练和展示。通过学习,老师们对BOPPPS教学模式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会尝试探索一套适合自己学科特点的BOPPPS教学模式,对提升教学技能和学生的学习成效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