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首轮微格教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0

按照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2023年3月21日,中心在公教楼D座微格教室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首轮微格教学演练。目的是通过实践演练,查找新入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助力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

本轮演练共有75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根据学科性质,将参加教师按照文理科共分为10组,上午场和下午场各安排5个组,每组均配备两名专家进行点评指导。新入职教师先按照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的相关要求,进行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试讲,结束后由指导教师一一进行现场把脉,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板书等方面给予点评指导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微格演练,新入职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认识到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反思,积极改进,重点在教学设计、学情分析、规范板书及课堂把控等方面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