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教师参加“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 线上研学周(第三期)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0

各相关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于2022年10月24-29日举办“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周(第三期)专题培训。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选派教师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相关学科一线任课骨干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二、培训日程、主题及专家介绍

详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及报名、缴费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参训教师可登录网培中心专题网站https://szyxz.enetedu.com或通过移动终端(见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缴费。10月24-26日三个主题为必修内容,27-29日六个主题为选修内容(其中要至少参加一个主题学习)。参训教师可于11月1-7日观看视频回放。

培训费用为900元/人,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取并开具“培训费”发票。发票抬头需写“河北师范大学”,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直播培训和互动研讨。

参加本次培训教师先个人垫付培训费用,待培训合格后,持贴好的发票和结业证书,由学院培训负责人验收签字后,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的人员,到教师发展中心签字;通过研究生院报名的人员,到研究生院签字。培训费用由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全额报销,不用学院和教师承担。

四、结业与证书

经相关学院选派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颁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本课程结业证书学时数为16学时)。

五、培训要求

请各相关学院根据课程类别积极选派参训教师,一般不超过3人,请于10月23日前将《“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报名表》(附件2)填好后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理科群六号楼C306室)备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jsfzzx@hebtu.edu.cn。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训结束后要组织参训教师召开学习成果和经验分享交流会或研讨会,不断提高本单位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教师发展中心将选拔优秀学员面向全校举办专题报告会、公开示范课、教学沙龙等活动,不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董凯静80789523  刘宁80789527

研究生院      田雨润 80789674

全国网培中心  尹海峰 15076166573


附件1:培训日程及主讲专家介绍.docx

附件2:“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报名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