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四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0

12月8日下午,中心在公教楼E207智慧教室,举办了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刘敬华教授,以“一节好课——基于教师专业发展视角”为主题与青年教师做分享交流,共有42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以暖场小游戏开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老师们开启了一堂教学体验课。通过现场问卷调查,刘教授将大家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引出本次沙龙主题。沙龙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如何设计一节课,基于课堂教学,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二是如何上好一节课,从课堂的教学结构和教学技能方面进行分析讲授;三是如何进行说课,详细讲解了说课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最后,刘教授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化的教育技能,成就越来越好的自己!

本次沙龙,刘教授以极具亲和力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感染了每位教师,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沙龙,在课程设计、课程讲授、说课等方面受益匪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