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我校举办“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0

为适应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巨大变革,助推我校教师教育紧跟时代潮流,夯实办学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月19日,我校面向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戴建兵在我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培训动员讲话强调,要牢牢抓住教师教育这个主责主业,努力探索人工智能与师范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需要的师范人才。过去的两年,我校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的结合点,成功获批了三个国家级人工智能+教师教育发展项目,即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建设项目、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项目和工信部、教育部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学校要以此为契机,面向未来和挑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拓教师教育发展新局面。全体教师要主动加强信息技术学习,努力提升人工智能素养,为我校教师教育的模式变革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会特邀教师教育学院田宝军、刘静、李川老师,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赵书良老师,教育学院王润兰、李嵬、段春雨老师,数学科学学院王永刚老师,信息化中心田亮老师等九位专家主讲。

培训会首先播放了学校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宣传视频短片,使参训教师初步了解人工智能在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挑战以及我校在人工智能与教育建设方面的现状。随后九位专家分别从人工智能概述、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教学环境、人工智能与学生学习、人工智能与教师教学、人工智能与学校管理、人工智能与教育评价、人工智能与教师发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教育发展的理念与设想等不同视角做了报告。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扣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这一主题,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了人工智能推动教师教育的发展,在日后教学活动中,要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积极探索适合我校的人工智能教育路径,促进我校“人工智能+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

本次培训由学校办公室、高师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通过钉钉平台面向全校专任教师在线直播。全校共计1400余名专任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

九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