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第七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0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自我保健意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3月11日下午,中心特邀我校体育学院张静老师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教师身体健康与保健”的教学沙龙。共十余名老师参加。

张静老师从什么是健康、影响健康的因素、科学健身新理念、肩颈部疼痛运动疗法和腰背痛运动疗法等五个方面对运动保健知识进行科普,总结出科学运动是良医的结论,并针对教师的职业活动特点,现场示范,带领大家一起进行颈部、胸部、背部、手臂、腰部、大腿等部位的肌肉拉伸和运动,并适时对老师们的动作练习进行纠正,最后配合使用弹力带进行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力量训练动作练习。

本次沙龙活动,张静老师通过专业的讲解,科学的示范、耐心的指导,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身心放松,对运动保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一些预防性运动处方,提升了老师们的自我保健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情绪高涨,沙龙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树立了科学健身的新理念;另一方面学习到了很多预防教师职业病的简单而实用的运动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