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一次微格教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0

2021年10月11日下午2:00,中心在公教楼D座教室举办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一次微格教学演练。本次演练目的是查找出新入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为助力新入职教师顺利通过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环节。

本次演练共有6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按照文理科分为7个组进行,每组均配备教师教育类专家进行指导。新入职教师先按照教育教学技能考核要求,进行10分钟的试讲,结束后由指导教师进行指导。指导教师在每位新入职教师讲课后进行现场指导,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微格演练,提高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设计与创新能力、语言表达和教学技能运用能力,并针对不足与缺点明确了优化改进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设计的科学性、板书形式的规范性以及把控课堂的有效性,初步达到了第一次教学演练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