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帮助我校教师提升科研水平、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水平,厘清科学研究思路,明确科研申报规范,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助力高校教师职业发展。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于2022年5月27-28日举办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一线专业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团队带头人等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专家介绍

本研修班围绕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等主题展开,帮助参训教师了解夯实科研基本功的方法和途径,提升基础科学研究水平;了解基金申请的一般步骤和方法,掌握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点;了解学术论文的审稿标准与期刊选择,领会学术论文的选题策略、写作规范、行文逻辑等内容。

培训时间为2022年5月27-28日。具体日程(暂定日程,后期可能有微调)及主讲专家介绍详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报名及缴费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按照培训类别分为自然科学类人文社科类两类课程。

参训教师可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也可扫描下方课程页面二维码直接报名:

培训费用为600元/人,采取网银等在线方式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发票抬头需写“河北师范大学”。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直播培训和互动研讨。

参加本次培训教师先个人垫付培训费用,待培训合格后,持贴好的发票和结业证书,由学院培训负责人验收签字后,到教师发展中心签字,培训费用由教师发展中心全额报销,不用学院和教师承担。

四、结业与证书

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颁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培训要求

请各学院根据课程类别积极选派参训教师,并于5月26日前将《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报名表》(附件2)填好后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理科群六号楼C306室)备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jsfzzx@hebtu.edu.cn。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结束后要组织参训教师召开学习成果和经验分享交流会或研讨会,不断提高本单位科研水平。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刘宁     80789527

全国网培中心:   尹海峰   15076166573


附件1:培训日程及主讲专家介绍.doc

附件2: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报名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