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周(第二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0

4月24-29日,中心组织各学院一线任课骨干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共计58人,参加了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的“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周(第二期)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按照培训类别,分为自然科学类、人文社科类、职业教育类等三类课程。培训邀请到了国内高校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团队主要成员等十三位知名专家主讲。

本次培训从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教学体系构建与方法创新、教学评价与质量评价等方面对“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做了深度解读,并就不同门类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实践做了案例分享。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们表示本期专题培训是在第一期培训基础上,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精神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指明了建设方向,为我校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促其持续深入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