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二次微格教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0

按照我校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4月27日下午至4月28日上午,中心在公教楼D座微格教室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二次微格教学演练。本次演练是按照我校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的仿真模拟,旨在通过演练,精准查找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和指导建议,新入职教师进行深入反思和努力改进,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技能。

本次演练共有40名新入职老师参加,分为5个组,每组邀请两名学科教育类专家进行指导。新入职教师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中的要求,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试讲,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每位新入职教师演练结束,两位指导教师分别就教学设计与结构、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策略及技巧、教学板书与课堂语言运用等教学基本功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给出指导性建议和改进措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说课环节要简明扼要的呈现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手段与教学过程设计;二是教学板书要规范、书写要正确、字迹要清晰;三是课堂语言要有感染力,语速要适中,语调应有轻重缓急,避免口头语,肢体语言要适度;四是教学过程中对核心内容应着重讲解,加强与学生互动交流;五是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科特点,适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做到教书育人并举。

本次演练充分激发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热情,大家通过现场演练、专家指导、同组观摩、教学视频复盘等方式,充分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收获了指导建议,指明了改进方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为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而努力奋斗!

新入职教师教学演练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