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第二次微格教学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0

2021年新入职教师: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26号)文件精神和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的培训计划,结合目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对在校内的2021年新入职教师安排第二次微格教学演练,请大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按时参加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27日14:00(一组、二组)

4月28日8:00(三组、四组、五组)

地点:公教楼D座六层微格教室

二、具体要求

1.本次微格教学演练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中具体要求执行(详见附件2)。新入职教师自定拟讲内容,需准备说课5 分钟,试讲10 分钟,共计15 分钟。说课内容为整节课(45 分钟)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设计;试讲内容为其中一个完整知识点的教学,试讲过程应体现完整的教学环节,包括导入、讲授、提问、讨论、总结、布置作业等,要求讲解、板书、PPT 等相互结合。

2.新教师演练前要先做好教学设计(一式两份,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演练时交给指导教师。

3.教学演练结束后由2名指导教师分别进行点评,指出新教师在教学展示过程中的优点、缺点和改进建议。

4.指导教师在讲评完新教师的教学演练后,填写《新入职教师培训微格演练教学评价反馈表》,交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5.新教师应提前十分钟到达演练教室,拷贝个人课件,做好准备工作。演练结束后,新教师可拷贝本人试讲视频,结合指导教师提出的优缺点进行反思并积极改进。

三、相关说明

1.本次演练是按照我校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的程序和要求(文件见附件2)进行的仿真模拟,是第一次演练的高标准进阶,请大家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教师发展中心已对目前封闭在校内的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统计,按照应参加尽参加的原则,做了分组安排(附件1)。如遇课程冲突请于25日前联系工作人员申请调整演练安排(调换组间顺序或组内演练顺序)。教师因其他原因不能参加本次演练,须填写请假条(附件4),4月25日前交至教发中心(理科群6号楼C306)备案。

3.本次演练记4学时。

四、联系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董老师 80789523   刘老师 80789527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1日

附件1: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第二次微格教学演练分组安排 .xlsx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3:课程教学设计模板.doc

附件4:参训教师请假条.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