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于2022年4月20-21日举办“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班,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系)负责教研室建设的相关教师、一线任课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

二、培训时间

4月20—21日,为期1.5天。

三、培训内容、专家介绍及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1、附件3

四、培训方式及费用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请参训教师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提前注册报名。培训费:600元/人,可在线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发票抬头需写“河北师范大学”。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直播培训,视频回放需于直播课程结束后一周之内观看。

五、结业与证书

经学院选派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学习且考评合格后,将获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电子结业证书,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培训要求

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选派相关教师参训,并于4月19日前将《“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报名表》(附件2)填好后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理科群六号楼C306室)备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jsfzzx@hebtu.edu.cn。

参加本次培训教师先个人垫付培训费用,待培训合格后,持贴好的发票和结业证书,由学院负责人验收签字后,到教师发展中心签字,培训费用由教师发展中心全额报销,不用学院和教师个人承担。

七、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董凯静 80789523  刘宁80789527

全国网培中心 尹海峰 80789524   15076166573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6日


附件1:主讲内容及专家介绍.xlsx

附件2:“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报名表.docx

附件3:虚拟教研室培训 日程安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