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对2020年教师发展研究课题一般项目进行期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0

为了解我校2020年教师发展课题一般项目研究情况,掌握目前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及遇到的问题,促进研究课题顺利结项,3月9日下午,中心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期中检查,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主持。

本次期中检查涉及到三个教师发展研究一般项目,分别是张攀峰老师负责的《TPACK视域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一体化设计研究》、胡海霞老师负责的《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形象演进研究》和王永超老师负责的《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现状与影响因素研究》,他们分别对课题的研究思路、进展情况及初期成果进了汇报,并对后期的课题进程和预期目标做了规划。刘艳房对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师发展研究表示感谢,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表示满意,指出教师发展专项课题旨在通过不同维度对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行画像,是提升高校教师综合素养、推动教师内涵式发展的有效路径。

最后,三位老师对我校教师培训培养方面建言献策,一是培训方式多元化;二是强化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三是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丰富课程资源。他们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研究,为加强我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