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了《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根据转发通知要求,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对象

时间:2021年11月24日—26日。

对象: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省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教学名师(团队)、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

二、培训目标及具体安排

目标: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安排:本次培训于 11 月 24 日下午 14 点举行开班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主讲第一讲,培训内容共 13 讲。培训时间为每天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8:0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三、培训方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以在线视频直播为主,结合网络观看方式开展。培训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 ( https://gxsz.enetedu.com)。我校参训教师均需扫描下方二维码,以“参训教师”身份进行注册报名,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请如实填写学校和个人信息(不得使用昵称、简称,不要添加空格)等,否则可能导致培训数据记录错误,无法取得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视频将于2021年11月26日14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2021年11月30日24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2021年11月30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可在培训网站申请培训证书。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我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四、培训要求

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积极组织本学院教师参加培训,将本次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培训任务。

五、联系人及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

董凯静:80789523    刘  宁:80789527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系人:

尹海峰:15076166573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