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两场青年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0

按照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中心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和14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E座208智慧教室举办了两场青年教学沙龙。

4月13日下午,中心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艳灵副教授主持了题为《ISW教师培训&BOPPPS教学模式》的教学沙龙,3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李老师从Bridge-in(导入)、Outcomes(目标)、Pre-Test(前测)、Participation(参与式学习)、Post-Test(后测)、Summary(总结)六个方面向各位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了BOPPPS教学模式。通过李老师的讲授,新入职教师学习了BOPPPS教学模式各个阶段的不同内涵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随后李老师从ISW教师培训项目的起源开始进行讲述,介绍了这一工作坊的具体实践过程以及达成目标。

4月14日下午,中心邀请到教育学院牧新义副教授主持了题为《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与青年教师谈心理健康》的教学沙龙,4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牧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并结合具体事例,向各位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影响行为的诸多心理因素以及这些因素的重要性。通过小组互动的形式帮新入职教师们解答了他们目前面临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介绍了压力的种类与来源,以及如何应对压力等内容。

按照培训计划,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八期沙龙已经全部结束,内容涵盖了教师教学语言艺术与正确发音方式、教师礼仪修养养成、教师身体健康与保健、正确处理教学科研关系、教师心理健康、BOPPPS教学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