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两场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0

11月16日下午,在职技楼A座412智慧教室,中心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两场教学沙龙,有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新闻传播学院吴倩副教授主持了“聊聊上课说话的事”首场沙龙。吴老师从“用气、用声、用语、用情、用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细致全面的讲解了科学发声和嗓音保护的方法和技巧,主要有“嘿哈”练习、行腔练习和口部操等。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阎浩然副教授主持了“普通话与课堂语言运用”第二场沙龙。阎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教学语言的基本特征、教学语言应注意的几个方面和口语表达的基本技巧。阎老师还现场请教师们练习了停连、重音、句调等基本技巧,使大家对教学语言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本次沙龙,大家学习到科学实用的发音方法、嗓音保护和语言运用。通过长期科学练习,可以改善和保护自己的嗓音,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