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校朱月龙老师、孙会老师和高元哲老师在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0

2020年7月20—26日,在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中,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推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在第一阶段“专家解读”培训中作了题为“贯彻教育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努力使课程思政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孙会教授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元哲副教授在第二阶段“优秀课程案例分享”培训中,分别作了题为“广告也要讲导向——《中外广告史》课程思政探析”和“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以通识课《发展中的化学科学》为例”的报告,三场报告有省内外教师5131人次在线收看,其中我校教师有507人次在线收看。

朱月龙老师从加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打好思政教育组合拳,当前课程思政须进行的精神引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课程思政新理念、新要求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精神引领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搞好课程思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朱老师的报告语言形象生动,讲解风趣幽默,资料丰富、旁征博引,直面问题,引起大家的共鸣,收到良好的效果。

朱月龙老师作报告

孙会老师结合主讲课程《中外广告史》,从《中外广告史》中的思政内容、《中外广告史》课程思政教学的方法、《中外广告史》课程思政的原则等三个方面,以生动实例讲解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巧妙融合,对学生进行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

孙会老师作报告

高元哲老师结合课程《发展中的化学学科》,从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业课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刻的剖析,对如何在通识类课程中有效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示范,并对今后如何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元哲老师作报告

本次培训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协办,包括3场专家解读和7场课程思政优秀课程案例分享。三位老师接到培训任务后,积极准备,仔细打磨,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收到良好效果,获得参训老师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