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0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教育厅高教处指导,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

一、培训对象

1.我校在职专任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2.近三年新入职专任教师须参加全程培训。

各教学单位须在7月18日下午6点前将本单位参加人员名单(附件3)发送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邮箱,邮箱地址为:jsfzzx@hebtu.edu.cn。

二、培训方式及培训时间

(一)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由专家解读阶段和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课程案例分享阶段两部分组成,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采取线上直播培训方式进行。

(二)培训时间

7月20日至26日。

三、培训方案

(一)专家解读阶段

7月20-22日,聘请3位专家进行解读。

讲座内容:围绕“课程思政的理念、方法与实施”为主题进行讲座。

(二)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课程案例分享阶段

7月23日-26日,聘请7位教师(省内高校)进行课程思政优秀课程案例分享。

讲座内容: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在整门课的教学方案设计及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把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其中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

培训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四、报名办法

参训教师登录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注册、登录后(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已经注册的可直接登录),点击“直播”,在“近期课程”选择“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报名参加直播培训。本次系列课程培训全部免费。

五、有关要求和说明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培训工作,抓好落实,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我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联系人及电话

高师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18330118066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尹海峰  15076166573

   附件:相关附件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