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夯实、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自然科学类)”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已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订了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协议,将优质的学习资源通过在线方式提供给教师选用。

5月22—23日,将组织“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夯实、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日程安排(自然科学类)”网络直播在线培训,请各学院、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师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5月22—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突出实用性,聚焦高校教师科研素养的夯实、科研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三大主题,着重以相关模块内容的分享,帮助高校教师了解提升科研基础素养的方法和途径,提升对科研项目申报的整体认知水平,掌握基金申请与课题研究的一般步骤和方法;了解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选题创新、期刊选择、数据收集与分析、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等相关内容

三、培训安排(见附件)

四、专家介绍

张伟刚,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教学名师,河北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物理学学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物理学硕士,南开大学光学博士。曾任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现任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教授;《中国激光》常务编委,《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特约评审;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集成”分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光学学会、激光学会常务理事。任AEST2016、ICBP2016主题演讲和TPCM,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中国科学、物理学报、光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32年,承担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重点基金1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发明一等奖、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及教材8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国家专利20多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科研方法论”及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素养与培育”,天津市教学团队“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教学团队”负责人,培养博士、硕士50余人。

王金发,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曾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2003年获得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4年被评为南粤杰出教师,2005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倡导与践行的“开放式教学”“研究性教学”等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曾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万跃华,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有着多年从事科研和教学的经验,对于信息资源在科研中开发与利用有着深入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申请国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撰写、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出版图书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论文30多篇,承担与参与2项国家基金、2项浙江省基金和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现任ThomsonReuters高级顾问、Elsevier Scopus内容甄选委员。同时还担任国内外多种刊物的审稿人。曾被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邀请做论文投稿与课题申请报告。

       五、学习方式

教师可登录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s://www.enetedu.com/Index/Index),注册、登录(已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注册的老师可直接登录)后,点击“直播”,在“近期课程”中点击本次培训主题,进入后选择“旁听观摩”,即可参加在线培训学习。

六、联系人及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 电话:80789526    18330118066    


   附件:培训安排


                                              教师发展中心 科技处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