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应对疫情认真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应对疫情,迅速调整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克服困难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月24日,中心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我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布置了疫情期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相关工作。出台了线上学习方案,利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保证了教师培训课程的按期完成。截至4月底,我校新入职教师共学习线上课程2445.15学时。

4月9日和23日下午,中心联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了网络在线直播培训。直播主题为“高校教师心理调适和压力缓解”和“顶天立地与知行合一:青年教师成长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本次培训为本学期的必修类课程。

4月22日,中心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平台,组织了第四场在线直播沙龙,沙龙的主题为“科研能力提升”,分为文科类和理科类两个部分。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学琳教授主持了“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基本思路”的文科类沙龙,有46名教师参加了本场沙龙。下午,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武明星教授主持了“科研起步阶段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理科类沙龙,有47名教师参加了本场沙龙。

5月12日、13日,中心组织新入职48名教师在我校微格教室进行集中微格演练,并聘请了教师教育学院8位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副校长郭毅到现场指导,对疫情期间中心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入职教师克服疫情认真参加培训提出表扬。微格演练中,新入职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演练现场讨论热烈,指导教师直言不讳的指出新入职教师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通过本次微格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技能。

两个多月以来,新入职教师们克服疫情困难,认真完成中心的各项培训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当前,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工作安排,将于本月底进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中心正在集中调研考核方案,确保采用科学的考核机制,圆满完成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