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四场“科研能力提升”在线直播沙龙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0

2020年4月22日,中心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平台,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组织了第四场在线直播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科研能力提升”,分为文科类和理科类两个部分。

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教授主持了“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的基本思路”的文科类沙龙,有46名教师参加了本场沙龙。赵教授从“坚持学术研究和教学育人相结合,科学处理学术和政治的关系,提高从现象到本质的贯通能力,注重学术研究和课题研究之间的关系,增强学术研究能力”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科研选题、研究的方法、研究的态度及学术研究的自觉性等内容。

下午,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武明星教授主持了“科研起步阶段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理科类沙龙,有47名教师参加了本场沙龙。武教授从“为什么要搞科研?科学研究的初心,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做科研需要培养的能力,现阶段青年教师现阶段存在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给出中肯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通过本次沙龙,解答了新入职教师现阶段科研过程中面临的困惑,提出了对应的策略,做出了正确的指导,大家一致反映收获良多。

                                                                           赵学琳老师   科研沙龙

                                                                            武明星老师   科研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