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虚拟仿真实践教学项目立项与实践应用”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已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订了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协议,将优质的学习资源通过在线方式提供给教师选用。

4月24—25日,将组织“虚拟仿真实践教学项目立项与实践应用”网络直播在线培训,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已立项的虚拟仿真实践项目的负责人和参与人、拟申报虚拟仿真实践项目的教师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4月24—25日(上午8:50-12:00,下午14:00-17:00)

   二、培训内容

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纳入“十三五”期间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重要内容,予以重点支持,并已经认定了一批国家示范性项目。本次培训将结合已经公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共享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梳理,探索落实教育部后续工作要求的实现途径。介绍宣传名校名师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理论总结,通过同行分享带动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整体水平提高。

三、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主讲人
题目
专家简介
4月24日上午
李凤霞
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教育部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4月24日下午
文福安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指标分析与研究
北京邮电大学三级教授,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网络教学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4月25日上午
王辉新
文科视域下历史类虚拟仿真项目探索与实践
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
4月25日下午
郭鑫
新文科背景下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的建设与申报
华北电力大学高级工程师。任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四、学习方式

教师可登录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s://jsfzzx.hebtu.edu.cn/),点击“网络在线学习”进入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new.enetedu.com/hebtu/Index/Index),注册、登录后,点击“直播讲座”,参加在线培训学习。

五、联系人及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    电话:80789526   18330118066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