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我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0

各学院、系、教学部:

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本学期主要涉及到“导师培育”“教学沙龙”和“教学能力考核验收”环节,详见《新入职教师本学期培训应完成的工作台账》(附件1),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按以下意见开展工作:

一、关于导师培育

导师培育环节包括助课、课程观摩、课程磨课、微格教学演练四个环节。

助课、课程观摩、课程磨课三个环节,由各学院负责管理和组织进行,各学院要根据疫情形势做好统筹安排,明确领导责任,加强指导与监督,组织协调导师和新入职教师利用网上平台完成相关培育任务。新入职教师应以此为契机加强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学习,积极协助导师做好直播教学工作,认真做好培训日志记录,这三个环节工作务必于4月底前完成。

微格教学演练环节,由教师发展中心集中组织线下进行,计划是4月底前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关于教学沙龙

疫情结束后另行安排。

三、关于教学能力考核验收

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会同人事处、教务处组织进行,计划是5月中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开展网络在线培训

目前,我中心已开通网络“在线学习平台”,请各单位组织新入职教师积极上网学习,通知详见《关于开通教师网络在线学习课程的通知》(附件2)。

(一)为了巩固上学期学习成果和弥补部分教师学分不足,新入职教师本学期须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具体要求如下:

1.上学期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模块(30学分)和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模块(24学分)已经完成规定学时80%的教师。

自愿选择课程学习。

2.上学期完成上述两个模块30%学时但是不足80%的教师。

师德师风课程须完成至少15学时;教学理念与技能及其它课程须完成至少15学时。

3.上学期完成上述两个模块不足30%学时的教师。

师德师风课程须完成至少30学时;教学理念与技能及其它课程须完成至少30学时。

具体课程可通过我中心网站“在线学习平台”自主选择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请老师们务必于4月底前完成线上学习,学习结束后可自主打印学时证明。验收前仍未达到学分要求的,不予安排验收。

   (二)除必须完成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所要求的学时(学分)以外,新入职教师均可自愿自主学习我中心网站“在线学习平台”线上所有课程,学习学时计入个人电子档案,学习结束可自主打印学时证明。

   五、再次提示若参训教师达不到验收条件或验收评估不合格,学校将不予颁发“河北师范大学本科任课教师资格证”,无此证,学校教务系统将不予安排教学课程,并将与职称评聘挂钩。希望学院和老师们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后期培训任务,顺利通过2020年5月份评估验收。

   六、联系人及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 电话:80789526 18330118066



附件:相关附件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