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0

1226上午,中心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

教育学院白然副教授做了《微课设计与制作》的讲座。白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微课的设计和制作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白老师首先讲解了微课的制作环节:选题设计、课件制作、视频录制、教学反思、教学设计、脚本设计、后期编辑、教学应用等,并逐一示范;然后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各种软件制作微课;最后给大家推荐了部分优秀的微课资源和微课制作课程。

教育学院张攀峰副教授给大家做了《Edu2.0时代的多媒体教学再设计》的讲座,张教授首先讲解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变革内容:资源建设去中心化、从以技术为中心到以学习为中心的转变、从信息技术能力向信息素养的转变、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的转变;而后讲解了各种教学方法,包括体验式教学法、任务驱动法、案例教学法、角色扮演法、问题教学法、项目教学法等;最后通过现场分组的方式,让大家体验了项目教学法。

白然老师   讲座

张攀峰老师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