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理念与技能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0

1219日、20日上午,中心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教学理念与技能专项培训。

教育学院副院长白玫教授做了《高等教育改革形势及教学范式转变》的讲座。白教授以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为引入,倡导在大学课堂教学中要融入人工智能先进手段,适应未来课程的个性化、多样性特点;大学课堂范式从五个方面完成新旧转变,提出大学课堂教学核心理念与主流话语,教育改革永远在路上。

教育学院袁立壮副教授给大家做了《本科教学课堂学生心理把控》的讲座,袁教授以诙谐生动的语言,从关于学习的话题入手,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教师观、教学观,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把握学生心理活动规律,以提升教学效果。最后,袁老师详细解释了自己原创的“赋、比、兴”三义教学法。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艳灵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高校教师的教学技能》讲座。李院长通过雨课堂给大家演示了先进的教学方法,结合自己的教学成长经历,总结出“设计+实施+反思+改进+雕琢+与时俱进+研究=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

白玫老师    讲座

袁立壮老师    讲座

李艳灵老师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