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0

1219日、20日下午,中心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组织了两场教学沙龙。

19日下午2:30在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中心,体育学院张静副教授主持了“教师身体健康与保健”的首场沙龙,有2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场沙龙。张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身体锻炼方法和技巧,主要有心肺功能有氧能力锻炼、肌肉力量训练、肌肉拉伸训练、YTWLI练习。练习中,张静老师对大家一一耐心指导,鼓励老师们长期坚持练习,对缓解疲劳、防止颈椎病、保证身体健康大有益处。最后,张老师讲授了简单易操作的“手指操”练习和刮痧的基本知识。

通过这场沙龙,使新入职教师认识到身体健康和保健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科学、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和日常保健知识,对今后科学锻炼、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缓解工作压力,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20日下午2:30在公共教学楼E207,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主持了“教师礼仪——做一个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第二场沙龙,有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场沙龙。张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对教师礼仪做了详细的讲解,张教授指出教师礼仪是教师在教学和社会社交活动中形成的共同遵守的新闻规范和准则。教师礼仪要求教师:仪表美、仪态美、服饰美、行为美、语言美。她还现场与老师们互动示范,使大家对教师礼仪有了跟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本次沙龙,大家认识到教师承载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责任,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的语言、举止、服饰、表情、仪容、待人接物等方面都会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导向和潜移默化的久远影响,教师要在注重仪表的同时,更要注重内在的德行修炼,提升综合素养。

张怡梅老师    教学沙龙

张静老师    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