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培训

中心举办政策解读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0

1211-12日,中心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在会议中心举办了政策解读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项培训。

科技处处长赵宝华教授做了《最近科研政策解读》的报告,分别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及学校层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科研政策。

教务处处长陈嘉兴教授做了《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讲座,就“高等教育怎么看”、“高校教师怎么干”及“课堂教学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务政策。

人事处处长于海涛教授以《迎风再起航》为题,分别从师德师风、人事管理、师资培养、职称评聘、工资福利、考勤、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人事政策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做了《深入领会习近平3.18讲话精神,努力使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全过程》讲座,朱教授以诙谐语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一是当前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打好思想教育组合拳;三是当前课程思政需进行的精神引领;四是优秀文化的引领。

化学学院高元哲副教授针对理科类教师做了《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的讲座,以一门通识课为例细致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课堂实例,课程思政的研究探索三方面,总结出“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渗透课程思政”的观点。

新闻传播学院孙会教授针对文科类教师做了《广告也要讲导向一一以中外广告史课程思政构建为例》的讲座,并以生动实例讲解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巧妙融合。

赵宝华  科研政策讲解

陈嘉兴  教务政策讲解

于海涛  人事政策讲解

朱月龙教授  课程思政讲座

高元哲副教授  讲座

孙会教授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