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0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艳房主持,2019年新入职全体专任教师及管理教辅人员参加。

戴建兵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殷切期望,指出,教师是人类文化和文明的传播者,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亿万家庭的期盼,使命光荣。新入职教师一定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行动上坚持“四个相统一”。戴建兵强调,成为一名好老师,应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要把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不仅要有非常渊博的专业知识,还要有扎实的从教技能。“教”是一门学问,不能简单的依赖于课本和课堂,如何融合学科和课堂、理论和实践、教师和学生的关系,复杂有趣,具有挑战性,要持续反思和讨论,要借助于信息技术的灵活运用,是穷尽一生值得探索的综合科学;二是要树立科学精神,提高科研本领,不为名利,以“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情怀去探索和研究,从孜孜以求的发现、发明和创造中获取快乐和幸福;三是要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积极传承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肯于付出,理解社会,传播正能量。教学科研只有跟社会紧密结合,紧跟国家经济的发展形势,给学生正向全面的教育,才能培育有用人才回馈社会。戴建兵最后鼓励新入职教师说,“河北师大曾有过辉煌的业绩,为我国及河北省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你们是河北师大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努力和奋斗,成为我校引以为傲的名师,相信在你们的努力下师大的明天更美好!”

随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要求,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会同人事处和教务处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导师培育、教学沙龙,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学习两种方式进行。参训教师须按要求完成各培训环节,接受本科课程教学能力验收评估,验收评估合格后,颁发“河北师范大学本科任课教师资格证”,教师即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资格”。

开班仪式

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