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0

各学院、系、教学部,各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河北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文件精神,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为加强新入职教师师德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不含专职辅导员)(详见附件1),以及根据教学和自身发展需要自愿参加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1911月 — 20205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教学理念与技能培训、导师培育、教学沙龙,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学习两种方式进行。其中,新入职教学人员须参加全部四个模块的培训;新入职其它岗位人员只参加师德师风模块专项培训,其它模块培训可自愿参加。具体内容、学时、要求详见附件2

四、培训管理

本次培训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组织实施。为保障培训的顺利进行,请各单位做好参训教师的工作安排。

为保证培训纪律,参训教师严禁迟到早退。迟到早退的参训教师,扣除本节培训学时的25%,并将上课迟到早退情况反馈到各教学单位。参训教师因故不能参加培训,须填写请假条,说明请假事由(附件5)。

五、注意事项

1.导师培育工作是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并于1129日前将《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指导计划表》(附件4)电子版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hebtu.edu.cn),纸质版交至理科6号楼C304房间。

2.1125日(周一)上午8:30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请新入职教师提前10分钟到场,现场工作人员将对“云之家”软件进行简单讲解。参训教师须提前下载“云之家”软件(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商店均有),本次培训全程使用该软件进行签到、答疑、反馈、学分统计等。

3.1128日安排“自我探索及团队体验(破冰)、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项目,请参训教师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活动。具体乘车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您及时关注“河北师大2019入职”QQ群消息)。

4.请参训教师自带笔、记录本参加培训。

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为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创造条件。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  80789526  jsfzzx@ hebtu.edu.cn

人事处:      尹励侃  80789898     szk@ hebtu.edu.cn    

教务处:          80789728    zljk@ hebtu.edu.cn

                                     

附件1.2019年新入职教师名单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

附件3.2019年新入职教师线下培训具体安排(第一阶段)

附件4.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指导计划表

附件5.参训教师请假条

附件6.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7.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

                              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