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0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为主动适应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根据国家及河北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文件精神,使教师不断更新理念,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产出导向为目的,提高质量意识,追求教学优秀和卓越。决定对近三年入职教师进行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突出教师育人成效,强化课程思政;

2.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3.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善教学效果,优化育人环境。

二、培训对象

近三年(2016、2017、2018)入职的专任教师。2018年11月以后入职的专任教师参加下学期进行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欢迎所有教师旁听。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7月6日至8月31日。7月6日至12日进行集中培训,7月13日至8月31日进行线上培训。

地点:见附件1。

四、培训形式

1.集中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工作坊等形式进行。(具体方案见附件1)

2.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采取自学方式进行,每位教师从推送课程菜单中自主选择至少2门课程进行学习。(具体操作方式见培训手册)

五、培训要求

1.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自觉性,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严格考勤制度,不允许请假、迟到或早退。如有特殊情况,学院统一汇总后报人事处审批。

六、考核方式

逐步建立健全教师发展档案,将培训经历记录在案,作为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之一。每场讲座结束后,每位教师须填写《教师培训电子档案表》(附件2),本期“集中培训”的电子档案表于7月13日前打包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线上培训”的电子档案表于9月1日前打包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文件名:学院+姓名+培训档案,邮箱:gszx@hebtu.edu.cn。

请各学院将参训教师名单(纸质版)汇总后于7月3日前报人事处备案。

联系人:

教师发展中心郝艳梅:80789520

人事处尹励侃:80789898

教务处李香山:80789721


附件1: 青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工作安排

附件2: 教师培训电子档案表

                           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

                            2019年6月27日

附件1:

附件1:2019年6月18日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培训通知